当前位置 >>  首页 >> 院况介绍 >> 园区概况

园区概况

怀来遥感综合科学试验站

发布时间:2018-11-05

  自2004年建站以来,怀来站承担了10余项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973与863重点项目、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在内的多个遥感项目的实施,遥感试验的基础设施和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得到加强。场区现有布设或测定的仪器设备包括轨道塔吊车、自动气象站、波纹比系统、涡动相关仪、气象梯度观测塔(40米)、大孔径闪烁仪、蒸渗仪;还有即将布设的无线网络传感器,测定的参数包括LAI自动观测系统、6谱段辐射观测系统、漫散射辐射观测系统、土壤多参数监测系统(土壤温度、水分、盐分、水势、热通量)、太阳辐射仪、空气温湿度传感器等。

  怀来站是中国科学院无人机应用与管控中心先期启用的十三个野外无人机验证基地之一,承担了多项无人机遥感相关研究项目的开展工作。

   

  UAV激光雷达拍摄的怀来站点云图片

   

  无人机CCD相机拍摄的怀来站

     

怀来站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