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院况介绍 >> 现任领导

现任领导

张兵 副院长

发布时间:2018-11-05

 

1969年生,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学会会士(IEEE Fellow)、中国地理学会(GSC)会士,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曾任中国科学院对地观测与数字地球科学中心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副所长,现任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

1991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系,在中国科学院遥感应用研究所获得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硕士和博士学位。他主要从事高光谱遥感与遥感大数据研究,主持基金委重点项目、科技部地球观测与导航领域重点研发项目和中国科学院战略性A类先导专项项目等十多项,参加过中日、中美、中法、中英、中马等十多次国际航空航天遥感综合试验,发表SCI论文260多篇、EI论文180多篇,出版高光谱遥感学术专著10部。他获得过IEEE国际地球科学与遥感学会亚太区域领袖奖(Regional Leader Award)、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北京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等十多项国际和国内学术奖励。他是《遥感学报》执行主编、IEEE TGRS期刊副主编,他还担任中国地理学会遥感地理专委会主任委员、IEEE国际高光谱图像与信号处理大会(WHISPERS)技术委员会委员等学术职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