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届《遥感学报》青年学术论坛暨第六届全国遥感地理信息研究生论坛(第1号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02

  2021年9月25-26日,中国成都

  推动创新梦想,践行科学精神是青年最鲜明的特色。面向未来,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听到来自青年的声音,更需要凝聚来自青年的力量。为鼓励青年学子打好科研基本,探求真知,开拓创新,倡导学术责任,担负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搭建全国遥感及应用领域青年学者及学子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由《遥感学报》、全国遥感与地理信息科学研究生论坛共同策划,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西南交通大学承办,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高速铁路运营安全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协办组织的首届《遥感学报》青年学术论坛暨第六届全国遥感与地理信息科学研究生论坛将于2021年9月25-26日举行。

  聚焦科学问题导向,倡导基础研究,重视科学实践,关注应用需求,探究前沿领域、卡脖子难题和颠覆性技术,论坛将广泛征集青年学者及学子的优秀研究成果,通过主题报告、专家点评、互动提问等方式,发掘和展示遥感及相关领域的最新科研进展和创新思想。

  诚邀全国遥感及相关领域的青年学者、在校研究生踊跃报名,共享盛会。

  一、        论坛时间和组织形式

  论坛拟于2021年9月25-26日,采用线下线上联动方式举办。

  论坛直播支持:《遥感学报》梧桐会公益直播平台。

  二、        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

  中国遥感委员会

  主办单位:

  遥感学报、全国遥感与地理信息科学研究生论坛

  承办单位:

  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

  西南交通大学

  协办单位(排序不分前后):

  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

  高速铁路运营安全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北京师范大学

  武汉大学

  北京大学

  南京大学

  中山大学

  三、        论坛主题

  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基础理论:针对大气和地表的遥感辐射传输机理、全波段地物电磁波信息模拟、全时空信息等遥感与地理信息前沿理论。

  2、技术方法:针对新型遥感观测前沿技术、天空地数据预处理、空天大数据分析和智能处理、地球系统关键参数协同反演、定标与真实性检验、地理时空知识服务等关键技术。

  3、综合应用:面向全球、核心区域、跨区域协同等遥感与地理信息科学综合应用。

  四、        提交材料

  报告人征集范围应为在读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及博士毕业三年内的青年学者。

  提交材料包括:

  (1)下载并填写“论坛申请表”,包括申请人及学术报告相关信息,以“姓名+单位+主题”命名。

  (2)报告题目和600字左右的长摘要,包括:目的、方法、结果、结论及展望4个部分,报告内容需涉及以下方向:探究前沿领域、卡脖子难题和颠覆性技术;研究目标突出问题导向,将论文书写在祖国大地上;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践行科研成果落地生根。

  (3)其他证明材料(可选),如与论坛报告内容相关的文章、专利、用户意见、主流媒体报道等可以证明报告成果水平的材料。

  (4)对于在读研究生,需提供导师推荐信电子版(参考模板)。

  上述材料请发送到学报邮箱:nrsb@aircas.ac.cn,报名截止日期:2021年9月15日。

  五、联系方式

  1、论文提交事宜:

  尤笛,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youdi@aircas.ac.cn

  叶沅鑫,西南交通大学,yeyuanxin110@163.com

  2、参会事宜:

  边钊,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bianzhao@aircas.ac.cn

  陈敏,西南交通大学,chenminzs@163.com

  3、其他事宜:

  李薇,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liwei01@aircas.ac.cn

  葛旭明,西南交通大学,gexumingxmy@163.com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