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招募地球大数据数据质量评估专家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12

  各位专家、学者:

  地球大数据共享服务平台(以下称“平台”)是中国科学院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地球大数据科学工程”数据共享服务的门户,集成多领域海量数据,是服务科学发现与决策支持的科学平台。该平台遵循现行国家标准,参照ISO9000质量过程,落地实施科学数据的全面质量管理,汇集了对地观测数据(遥感数据)、基础地理数据、地面监测数据、大气数据、海洋数据、生物生态数据六大学科领域类数据,面向全球用户提供系统、多元、动态、连续并具有全球统一标识规范化地球大数据。

  为提高平台数据共享服务质量,从根源上控制数据汇交过程中的质量问题,针对不同学科领域数据资源的规范性、完整性、准确性和易用性等方面进行在线评估,提升科学数据服务效果。现面向社会有偿招募地球大数据质量评估专家组成员,欢迎来自各事业单位、科研院所、高等学校等从事相关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踊跃报名。

  一、评估专家基本条件

  (一)熟悉国家相关科学数据管理办法及规范;熟悉相关学科领域数据类别、数据组织结构、数据特点、数据有效性等;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职业操守。

  (二)具有三年及以上的工作经验、高级工程师及以上职称、硕士及以上学历;

  (三)身体健康,敬业奉献。

  二、选任程序

  (一)申请人填写《地球大数据科学工程数据质量评估专家报名表》一份(附件1)。

  (二)本通知长期有效,申请资料请邮件反馈至陆亚洋(luyy@airca s.ac.cn)或王晓巍(wangxw202029@aircas.ac.cn)。

  (三)地球大数据科学工程数据共享组对申请专家进行遴选。经过遴选后的专家将纳入地球大数据科学工程数据质量评估专家库,参与专项数据质量评估工作。

  三、联系方式

  王老师(Wangxw202029@aircas.ac.cn,010-82177601)

  陆老师(luyy@aircas.ac.cn,010-82177602)

 

  

  地球大数据科学工程专项数据共享组

  2020年09月30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