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关于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27

  全院员工、研究生: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北京市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防控疫情已成为重中之重的任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仅关乎每一个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更是每一位公民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和义务。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贯彻北京市及中国科学院相关文件精神,保障空天院全体员工、学生健康,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体系

  经党委会和院务会共同研究决定,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院疫情防控的指挥和统筹工作。院长、书记分别担任正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日常办事机构设在办公室。

  同时成立各相应工作组,在组长、副组长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做好相关工作的组织实施,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各二级机构负责人作为本部门疫情防控的直接责任人,应全力配合应急工作小组各项要求,确保本部门员工、学生的疫情防控和沟通协调及上报等工作。

  二、工作要求

  1. 推迟职工上班时间,集中上班暂定2月10日;学生开学时间服从国科大和北京市教委的统一安排。上述时间如有变化,将另行通知。

  2. 对于住在集体宿舍、目前在外地的员工和学生,不要回京,原地待命,等待后续通知。假期去外地的员工,按照当地政府指令,择机回京;回京后须自行隔离。

  3. 2月10日前需进入园区工作的,由部门提出加班工作方案,报办公室,经院领导批准后实施。

  4. 请所有员工以二级部门为单位,按要求如实向人事处上报离京人员相关信息,不得瞒报、漏报。各二级部门负责人作为疫情防控的直接责任人,应做好与本部门员工(包括客座人员)的沟通协调工作,并做好延期上班的相关安排。学生信息报送至教育处。

  5. 按照国科大统一要求,现阶段离京学生不得回京回所回校。每一位导师务必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指导和思想工作,布置学生的假期学习和工作计划。

  6. 管理部门和相关部门根据工作需要做好值班计划。值班过程中须做好个人防护。

  7. 疫情防控期间,各园区包括外地园区,采取临时管制措施,强化管理。所有人员一律刷卡进出,请自觉配合工作人员问询、检查、体温测试。机动车上的乘客须在园区外下车,驾驶员须主动接受体温测试。外来人员必须由园区内联系人亲自签字,并按要求做好登记后方可进入。

  8. 物业要做好员工的防护,统筹安排服务保障工作。做好工作区域的消毒工作,在每个楼宇醒目位置设置废弃口罩回收桶,统一进行消毒处理。食堂要做好食品卫生和环境消杀工作。

  9. 全体员工、学生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和紧迫性,积极学习掌握预防知识和措施,尽量减少假期出行,不参加聚会,不前往疫情集中区域旅游或探亲,避免在人员密集区或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活动。乘坐交通工具或在其他人员密集的场所时,自觉佩戴口罩。已在重点地区的要加强自我防护,听从当地政府的统一管理,降低病毒传播的风险。

  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不适症状,应及时隔离,到正规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告知医护人员发病前两周内行踪,是否有武汉旅游史,是否有患者或疑似患者接触史以及野生动物接触史等。就诊前要戴好口罩保护他人、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10. 一旦有疑似症状,员工/学生所在部门应第一时间向应急工作小组上报。应急工作小组接报后应做好送医就诊等协助工作,同时协助卫生防疫部门立即对与该患者密切接触的人群进行调查,并要求被接触者留家观察,避免与他人接触。观察期间相关部门要及时掌握被观察人员的情况并报应急工作小组。

  11. 各分支机构及公司等,参照上述要求执行。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请全院广大员工、学生高度重视,科学对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加强防控防护,与全国人民携手并肩,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

  谨祝大家新春快乐、平安健康!

 

  

  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

  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月27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