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第二十二届中国遥感大会征文通知(第一号)

发布时间:2020-01-16

  “第二十二届中国遥感大会”拟定于2020年8月26日-29日在江苏常州召开。会议由中国遥感委员会主办,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信息系统与遥感专业委员会承办,国家遥感中心、中国宇航学会遥感专业委员会、中国测绘学会摄影测量与遥感专业委员会、中国地理学会环境遥感分会、中国地质学会遥感地质专业委员会、中国海洋学会-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海洋遥感专业委员会、中国气象学会卫星气象学委员会、中国空间学会空间遥感专业委员会、中国航空学会电子专业委员会、中国自动化学会“三遥”专业委员会、中国地理信息系统产业协会软件产业工作委员会、中国水利学会遥感专业委员会、中国感光学会遥感专业委员会、中国土地学会土地信息与遥感分会、全国高校联合遥感中心、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信息系统与遥感专业委员会、中国土壤学会土壤遥感信息专业委员会、全国地方遥感应用协会、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遥感图像专业委员会、北京二十一世纪空间技术应用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遥感委员会遥感科技期刊宣传专业委员会等单位共同协办。

  本届会议主题为“全球变化与区域响应”,旨在交流近年来国内遥感领域在理论、技术与应用等方面的最新进展,展示遥感技术最新成果。会议同期将举行“第十一届中国青年遥感辩论会”、新技术新成果展览会及遥感影像艺术展等。

  会议将评选和推荐优秀论文、高水平的大会论文,在《遥感学报》增刊(中文,EI检索)或中国遥感委员会遥感科技期刊宣传专业委员会联盟期刊发表。

 

  一、征文主题

  本次会议主要征集遥感领域的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及遥感应用等方面的论文,尤其是“全球变化与区域响应”的应用与研究成果,包括以下领域:

  1、国家遥感中长期发展战略、国际遥感前沿;

  2、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

  3、无人机及其遥感技术与系统;

  4、可见光、红外、高光谱、偏振及激光遥感技术;

  5、主、被动微波遥感技术;

  6、遥感数据与图像处理;

  7、遥感行业应用,如土地、农业、林业、矿产、环境、地质、海洋、气象等专题;

  8、灾害与地理环境监测;

  9、遥感、地理信息系统与导航定位系统(3S)集成与应用;

  10、智慧城市与数字地球;

  11、全球变化与区域响应理论与技术方法;

  12、全球变化与区域响应研究成果;

  13、遥感大数据与人工智能;

  14、教育、培训与社会公共事业。

 

  二、投稿说明

  1、会议可收录摘要投稿和全文投稿两种形式的稿件,通过会议邮箱 ACRS2020@aircas.ac.cn 提交,全文投稿格式详见附件《遥感学报》中文体例模板,要求论文内容未在国内外学术刊物或学术会议上正式发表;

  2、所有收录稿件将在会议上安排口头报告或论文张贴展示;

  3、全文投稿经专家评审后,优选的论文将被收录到会议论文集中。会后将精选部分论文推荐至《遥感学报》增刊(中文,EI检索)或中国遥感委员会遥感科技期刊宣传专业委员会联盟期刊发表;

  4、会议属非密级,请作者做好保密审查工作,文责自负。

 

  三、会议时间和地点

  会议时间:2020年8月26日-29日

  会议地点:江苏常州

 

  四、会议重要日期

  2020年5月15日前提交论文摘要,6月15日前通知录用情况;2020年7月15日前提交全文,7月30日前发送录用通知及会议邀请函。

 

  五、大会联系方式

  会议联系人:吴洁、于璐

  电话:010-58887055、010-58887051

  传真:010-58887032

  E-mail:ACRS2020@aircas.ac.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19号

  附件:《遥感学报》中文体例模板

 

  

  中国遥感委员会

  “第二十二届中国遥感大会”筹备委员会

  2020年1月6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