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育培养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推免系统开放啦

发布时间:2019-08-20

  让我们一起走进中科院,走进空天信息研究院吧!

  原电子所情况介绍:

  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现隶属于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创建于1956年,是我国第一个综合型电子与信息科学研究所。主要科研单元有:微波成像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传感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方基地)、高功率微波源与技术院重点实验室、空间信息处理与应用系统技术院重点实验室(地理与赛博空间信息技术实验研究室、信号处理与图像分析实验研究室)、电磁辐射与探测技术院重点实验室、空间行波管研究发展中心、高功率气体激光技术部、航天微波遥感系统部、航空微波遥感系统部、智能网络信息系统技术研究室、微波微系统研究部和可编程芯片与系统研究工程中心。

  三大支柱领域

  1、微波成像技术

  在微波成像技术方面,电子所于1979年9月17日获取了我国第一幅合成孔径雷达(SAR)图像。时至今日,电子所已发展成为国内星载SAR、机载SAR以及遥感信息处理领域最重要的研发机构之一。

  2、微波电真空技术

  在微波电真空器件方面,电子所研制的器件已成功应用于卫星、雷达、火箭和大科学装置等整机系统,其中大功率速调管和空间行波管研究技术处于国内领先地位,电子所已成为我国微波电真空器件研制和生产的重要基地之一。

  3、地理空间信息技术

  电子所的航天/航空遥感地面处理技术、地理空间信息应用技术以及遥感图像解译技术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是我国遥感卫星地面系统建设的重要研发机构之一。

  五个重点学科领域

  1、微波成像基础研究

  (包含在微波成像技术内)

  2、电磁探测技术

  在地球探测方面,电子所面向国家需求,正在开展嫦娥三号测月雷达、探地雷达、穿墙成像雷达、地球物理电磁勘探装备、电离层探测与成像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3、传感器与微系统技术

  电子所研制的电场传感器、SPR生化分析系统、小型固态pH传感器、生化微传感器集成芯片系统等方面处于国际先进和国内领先水平。

  4、高功率气体激光技术

  高功率气体激光器的高重复频率脉冲CO2激光研究、高功率可调谐脉冲CO2激光技术研究方面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5、可编程芯片技术

  在可编程信号处理器件与技术方面,电子所自主研发成功高端可编程芯片“慧芯1号”和“慧芯2号”及其应用软件,处于国内可编程片上系统(PSoC)研究的领先地位。

  原遥地所情况介绍:

  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现隶属于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2012年9月在原遥感应用研究所和对地观测与数字地球科学中心的基础上整合成立。这里拥有四大核心竞争力:天空地一体化遥感数据获取与处理能力,遥感与空间地球信息科学基础研究能力,数字地球科学平台与全球环境资源信息分析能力和学科齐全的专业队伍和国际科技合作能力;这里集中了我国众多的优势资源,拥有9个国家级、院级实验室和研究中心,拥有航天和航空对地观测两个国家重大基础设施,拥有联合国、国科联等五大国际科技平台。

  三个重大突破

  1、建立天空地立体协同对地观测系统

  2、建立全球环境资源空间信息系统

  3、建立新型对地观测模拟系统

  五个培养方向

  1、空间数据密集型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2、航天航空智能对地观测机理与方法

  3、地球系统过程的空间信息模拟

  4、行星与地球全球变化比较研究

  5、“胡焕庸线”的空间观测与科学认知

 

                                    

                                                                            新技术园区

                                    

                                                                             奥运园区

                           

                           

                                                   密云站、喀什站、三亚站及怀来遥感综合科学试验站

  原光电院情况介绍:

  中国科学院光电研究院,现隶属于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组建于2003年11月,作为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中体制机制创新的重大改革举措之一,是兼具总体管理与技术总体职能的高技术研究单位。中国科学院卫星导航总体部、中国科学院浮空器系统研究发展中心、中国科学院02专项研发管理办公室设在光电院。光电院主要科研单元有:光电系统工程研究部、对地观测技术应用研究部、空间系统工程研究部和气球飞行器研发中心。设有2个中科院重点实验室,中科院计算光学成像技术重点实验室和中科院定量遥感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

  三大科研领域

  1、光电工程领域

  围绕计算光学成像技术、投影光学系统技术、大型复杂激光器技术、激光测量技术等方向,开展前瞻性研究、系统解决方案设计与实施、支撑总体的关键技术攻关及系统集成等创新活动。

  2、航天航空领域

  围绕空间系统工程、卫星导航和浮空器等技术领域和总体任务,开展发展战略研究、前瞻性研究、系统解决方案设计与实施、支撑总体的关键技术攻关及系统集成等创新活动。

  3、应用科技领域

  围绕光电载荷成像和探测机理与方法研究、光电载荷性能综合评测和数据质量综合监测系统技术研究等方向,开展前瞻性研究、系统解决方案设计与实施。

  

    报名方式

  如果你足够优秀,那就来吧!本次报名的同学将有机会参加空天院网络面试环节,希望各位小伙伴们踊跃参加,我们的报名网址是http://zhaosheng.ucas.ac.cn/sign_up/TMS/views/index.aspx(记得使用IE浏览器哦,已经报名空天信息技术暑期学校的同学不用报名)。我们在空天院期待优秀的你~我们会结合以往报名的同学一同进行审核,希望各位小伙伴们积极配合~

  扫描二维码,加入我们

     

     空天院招生官方交流Q群:

     319906880

  联系人:张老师    李老师

  电话:(010)82177655  82178967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