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获2022年度中科院两红两优荣誉奖励

发布时间:2023-05-05

  近日,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委员会发布关于表彰2022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决定。中科院空天院教育处许殊荣获2022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团干部”称号,空天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陈静茹获得2022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此次表彰旨在引领广大青年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树立典型,激励广大青年团员和团干部创先争优,希望全院广大团员青年以他们为榜样,立足本职、攻坚克难、锐意进取,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贡献。 

  作为空天院团委组织委员,许殊深入学习并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团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思想上、行动上均高质量做好表率作用。参与规划并落实团委月度工作例会、团课共学等制度,起草制度文件,提升工作规范化程度和效能;指导支部学习党、团重要会议、文件和讲话,加强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引领。

  陈静茹曾担任中科院空天院四部团支部书记、国科大电子学院9304班党支部宣传委员。她在研究生期间勤奋好学,扎实努力,积极进取,乐于奉献。完成课题组、党团支部交代的各项任务。组织或协助组织团员代表大会和团委换届事宜、两弹一星纪念馆参观、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微视频拍摄,及建党百年、建团百年、二十大专题学习等各类党团支部活动20余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