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召开2022年度部门和正职领导考核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7

  2023年1月15日至16日,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2022年度部门和正职领导考核会议在新技术园区顺利召开。空天院院务会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列席、旁听代表共113人参会。

  会议听取了人事处关于空天院2022年度考核工作的整体情况及考核流程等有关事项的报告。随后,各科研、管理和支撑部门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年度工作述职。

  各部门负责人结合实际情况,分别从部门工作完成情况、人才队伍建设情况、质量工作计划与目标、保密安全、廉政建设和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总结,分析了当前所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并对2023年工作提出了设想与展望。考核委员会成员及列席代表就相关问题展开了交流和讨论,并提出了相应建议。

  会上,院领导分别从院层面就分管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与回顾,并对分管部门2023年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和要求。

  空天院院长吴一戎在考核工作总结中指出,自三所整合成立空天院以来,经过近五年的发展,空天院科研经费和各项事业逐年提升。年度考核的目的是总结经验、振奋精神,以利于空天院未来更好的发展。同时,他对全体部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以国家实验室为引领,抓住时代机遇,奋力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二要以争取国家重大任务和解决国家重大问题为目标,创造更多科技成果;三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条件建设,重视学生培养与学科建设,提升核心竞争力;四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在国家科技创新中作出实质性的贡献。

  按照会议议程,考核委员会进行了部门和正职领导的评优工作,并审议了空天院及京外内设机构各部门评选的优秀职工。
会议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