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中科院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平台使用培训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23

  1月29日,中科院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平台使用培训交流会召开。由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所级中心组织,中心办公室成员、各专业技术平台的联络人和仪器操作员参加。

  会议邀请了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史广军介绍系统的使用情况,并对系统运行过程中常见问题进行解答。参会人员对仪器平台的预约、审核、结算、刷卡、共享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就空天院所级中心平台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中科院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平台(http://samp.cas.cn/)是中科院为加强对大型仪器设备管理,促进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将院内各所通用性好的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存量资产有效地转化为设备资源,结合科研经费的使用与管理需求,本着“开放共享、有偿使用”的原则搭建的通用性强、具有学科特色的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为全院和社会提供技术服务。该平台在保证仪器设备安全使用的前提下,实现大型仪器设备资源的共享,包括授权管理、预约管理、审核分析、结算管理、业务数据管理、系统管理、刷卡器及移动端应用等。通过预约、审核、结算、系统管理等模块,实现大型仪器设备信息发布、计费、用前预约、刷卡、业务数据统计等多元化管理。

 

平台页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