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电子学院组织春季学期本科新授课教师课前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10

  2月9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科教融合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以下简称“电子学院”)在电工研究所组织了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本科新授课教师课前交流活动。

  本学年春季学期的5位本科新授课教师参与本次活动,其中1位来自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4位来自电工研究所。电子学院副院长孙应飞教授和电工研究所副所长宋涛研究员参加活动,并特别邀请了来自北京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和北京交通大学授课经验丰富的教授,共同组成评审小组。本次活动由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教育处副处长张永合主持。

  新授课教师均提前认真准备了教案、PPT等教学材料,现场充分利用PPT结合板书,针对某一模块内容进行20分钟的深入讲解。评审专家认真审核课程大纲等材料,记录试讲过程中存在的优点和待改进点,结合自身经验与授课教师进行深入沟通。授课教师虚心接受专家意见,表示受益良多,会继续改进。

  电子学院非常重视教学质量,本科生教学更是重中之重。作为电子学院特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重要组成部分,本科课前试讲交流活动不仅可以帮助新授课教师发现教学方法上的不足,还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学习教学经验的机会,更有助于树立先进的教学理念,为建设优质的本科生课程教学体系打下坚实的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