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国际数字地球学会完成2021年院士候选人推荐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10

  近日,国际数字地球学会(ISDE)组织开展了两院院士候选人推荐工作。

  根据《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组织推选2021年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的通知》要求,ISDE秘书处成立了推选工作小组,负责推选工作的组织和管理。在认真学习领会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关于院士增选工作相关文件精神的基础上,坚持学术导向、客观公正、专家主导、学科平衡的原则,积极开展院士候选人推荐工作。

  为确保各项材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ISDE于2月4日召开了由学会中委会秘书长刘勇卫研究员任组长、五位知名专家为成员的材料审核小组工作会议,顺利完成了候选人材料的审核工作。  

  按照工作计划,于2月8日组织召开了院士候选人推选专家委员会评审会议。该委员会主任为国际数字地球学会名誉主席郭华东院士,成员包括周成虎院士、陈军院士、王桥院士和7名数字地球领域具有学术权威性和影响力的专家。会议根据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关于院士的标准和条件开展推选和评审。经专家评议与无记名投票,全票通过推荐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邵芸研究员作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候选人,北京大学晏磊教授作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评审结果将按程序公示后上报中国科协。

 

推选专家评审会现场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