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召开2019年度院属企业工作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7-09

  7月3日,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在京组织召开2019年度院属企业工作报告会。空天院副院长丁赤飚、樊仲维,院长助理付琨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科技促进发展处处长滕启治主持。

  会议听取了13家院属一级和部分二级企业2019年度工作报告,宣贯了《空天院对外投资管理办法(暂行)》,传达了中科院关于不良企业集中清理的相关要求,通报了空天院不良企业集中清理工作方案。

  樊仲维指出,经营性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是空天院对院属企业管理的重中之重,院属企业要认真执行国家、中科院和空天院相关制度,规范内部管理和对外投资;要认真对照中科院不良企业清理类别,及时发现并解决企业运营中存在的问题,保证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丁赤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空天院院属企业数量达100多家,当前的核心工作就是对经营性国有资产进行规范管理,强化对外投资风险管理意识,保障国有资产权益;院属企业要认真对照中央巡视和审计工作提出的有关要求,建立常态化自查和预警机制,消除投资风险隐患,提高投资企业质量。

  他对科技促进发展处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尽快制定院属企业管理指导意见,规范各项日常管理工作;二是每年组织与院属一级和二级控股企业签署目标责任书,并按照约定目标对院属企业进行考核评价;三是每年根据院属企业考核情况,对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进行综合评估,对存在问题和风险进行系统分析,形成对院属企业运行的整体评估报告。

  纪监审办公室、财务处、物资与条件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近30家院属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丁赤飚讲话

樊仲维讲话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