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举办地球科学菁英班学术报告及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8

  7月2日,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参与建设的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科学菁英班线上学术报告及宣讲活动顺利开展。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四光学院副院长曾希,空天院副院长张兵研究员、教育处处长卢葱葱和科研部门负责人,以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学生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四光学院李若萌老师主持。

  首先,张兵以《高光谱科技发展前沿》为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从高光谱遥感技术、现代遥感技术的发展和典型特征进行了介绍。最新科技前沿的报告内容、深入浅出的讲解,激发了同学们的专业学习兴趣和深度思考。大家提出了很多有意义的专业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随后,卢葱葱介绍了空天院的历程、主要科研成果等情况,重点分享了空天院作为国立科研机构进行研究生培养的内容与特色,并鼓励优秀的本科生到空天院进行深造。空天院科教融合特色的培养模式吸引力在场的同学们。大家纷纷就与其息息相关的暑期学校安排、公派出国等情况进行了咨询交流。

  空天院一部主任刘朔研究员、二室常务副主任柳钦火研究员、三室主任李正强研究员和五室副主任陈方研究员分别介绍了部门学科发展概况、研究生培养等方面情况。这些面向应用、解决实际问题的科研方向进一步开拓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科教融合的研究生培养也让同学们充分了解研究所的培养模式。同学们将对专业和个人规划的思考及困惑与专家进行积极的互动和沟通,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国立科研机构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激发了继续从事科研的兴趣和动力,希望有机会到空天院学习和深造。

 

专家与同学们热烈互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