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组织召开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0-02-26
       2020年2月21日,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科技处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信息领域项目申报指导讲座,重点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20年度申报政策和信息领域申报技巧等方面进行指导与交流,进一步提高空天院基金申报质量。来自空天院各部门的130余名科研人员参会。
  空天院研究员肖青受邀作《基金申请撰写注意事项》报告。他曾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流动项目主任,此次重点介绍了基金项目的定位、资助格局和基金评审规则等内容,并通过裁判员和运动员两个维度,对面上、人才类项目的申请思路及撰写方法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分析指导。随后,科技处基金主管朱艳结合2020年度基金指南对于申报政策和填报注意事项进行了解读,并就空天院2020年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工作重点、时间节点和具体事项进行了布置安排。
  会议还邀请了清华大学教授王喆垚和空天院杰青获得者、研究员王军波,分别针对信息领域申报技巧和经验体会作指导报告。王喆垚从评审专家角度出发,通过自身感悟和案例分析,详细阐述了申请书前期准备和撰写要求,为申请书撰写提供了参考性建议。王军波重点围绕申请目标、关键问题、课题框架、撰写细节等方面内容,对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共性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剖析,与大家分享了选题构思及写作技巧。他们的报告内容详实,形式新颖,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最后,与会科研人员与专家们进行了交流互动。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此次会议采用网络会议方式举行,通过线上“指导讲座+交流答疑”的形式开展,为科研人员提供了一个高效率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达到了预期效果,也为空天院基金申报工作顺利开展,提升全院基金申报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网络会议方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