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清华附中师生参观空天院

发布时间:2020-01-21

  2020年1月19日,清华附中高中30余名师生参观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新技术园区和奥运园区,感受遥感科学技术的魅力。

  同学们首先抵达新技术园区。空天院研究员何国金在遥感楼大厅,向同学们介绍了空天院的基本情况,并对卫星遥感与地面数据接收技术进行了精彩的介绍。随后,同学们来到数字地球演示厅,观看了关于数字地球科学平台的3D影片,在沉浸式的观影体验中学习了遥感科学技术在文化遗产保护、抗震减灾等方面的应用。在地面站运行指挥大厅,他们观看了地面站发展历程影片,通过工程师王峥的介绍,详细了解了密云站、喀什站、三亚站、西南站及北极站的建设与运行现状。

  在奥运园区,同学们参观了国家遥感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夏昊为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遥感的基本原理、遥感空间信息领域的前沿科技以及服务于国家重大需求所做的遥感应用工作。高级工程师刘华梅重点介绍了国家遥感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系列演示系统以及国科大本科生及研究生的招生情况,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将来报考国科大,成为国科大的一员,为祖国的科技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遥感科学的兴趣爱好。部分同学表示励志考取国科大相关专业,为我国遥感科学与技术贡献力量。

 

参观讲解介绍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