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国科大冬令营学生走进空天院

发布时间:2020-01-20

  2020年1月19日,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冬令营的近150名高三学生到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参观交流。

  在中关村园区展室,科技处副处长党雅文详细介绍了空天院的科技发展历程、科技成果和学科发展情况;在报告厅,国家“杰青”获得者、空天院研究员王宇的报告《穿云透雾的太空千里眼》从航天雷达观测的历史故事出发,精彩地介绍了航天雷达观测的特点;在航天微波遥感系统部,工作人员向同学们深入地讲解了航天学科领域的专业知识和相关应用。同学们对近年来的科技进步以及空天院在其中的贡献表示震撼,对报告内容饶有兴趣并展开了精彩的互动交流。

  此次活动是空天院践行科教融合具体举措之一,也是开展相关科普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有助于向当代青少年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参观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很好的了解空天信息科学研究的机会,希望可以更加深入、全面地熟悉国立科研机构。

 

报告现场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