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举办中科院电子产品“六性”设计与管理技术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0-11

  9月24日至27日,由中科院人事局主办,空天信息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承办的中科院电子产品“六性”设计与管理技术培训班举行。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电子产品“六性”的设计方法和管理技术。空天院、信工所、上海光机所等15个单位共计80余人参加。

  空天院电子产品可靠性系列培训为中科院的精品课程,获得院人事局择优支持。为保证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此次培训由空天院人事处和六部联合组织实施,由六部副主任黄海萍主持。

  前期,六部面向空天院内部职工开展了培训需求调查,设计了培训课程,共安排两部分专题内容。第一部分专题邀请中国电科集团“六性”设计高级培训讲师、研究员张玲主讲,系统地阐述了电子产品通用质量特性的发展及工作要求;可靠性、维修性和测试性设计方法及案例分析;可靠性试验三大部分内容,并结合工程实践经验和大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第二部分专题邀请航天702所研究员刘卫民主讲,主要围绕电子元器件选用管理、要求;航天系统对电子元器件的选用要求;可靠性设计要求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为保证培训效果,培训安排了座谈交流环节。学员参训积极性非常高,来自不同研究所的学员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此次培训有助于学员进一步掌握“六性”设计和管理知识,纠正错误认识,对于今后更好开展“六性”工作具有指导作用,为推动各单位不断加强“六性”专业建设、完善电子产品“六性”技术、促进电子产品“六性”提升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培训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