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发展报告》终稿工作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20

  9月15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发展报告》终稿工作研讨会在空天信息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中关村园区顺利召开。研讨会由东南大学教授高西奇、北京交通大学教授赵耀共同主持,国务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评议组及报告编写组30余位专家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评议组秘书长、空天院教育处处长卢葱葱从工作进度与安排、报告内容的四个统一、专家函评意见反馈等三方面汇报了报告总体编写进展。随后,各编写小组分别从学科概况、学科基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及文化传承、比较分析和未来展望等七方面汇报了报告的编写工作。参会专家、学者对报告的具体编写内容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报告的进一步提升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评议组召集人、中科院院士陆建华指出,报告的核心在发展,报告应在原有内容的基础上,增加本学科发展变化的比较。评议组召集人、中科院院士、空天院院长吴一戎作总结发言,对报告编写小组表示感谢,表示大家应勇担重任,不辱使命,全力完善此报告,为学科发展提供科学范式。

 

研讨会现场

专家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