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北京分院慰问空天院喀什站

发布时间:2019-09-02

  8月30日,北京分院副院长、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静一行到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喀什站进行慰问调研。空天院办公室主任陆鸣陪同调研并主持慰问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李静听取了喀什站站长王建平关于接收站总体情况的介绍。她首先代表北京分院和京区事业单位工会,向长期工作在喀什站的全体职工表示亲切的慰问并向大家宣读了中国科学院京区事业单位工会委员会的慰问信。她指出,野外台站作为基础研究的重要基地,是中科院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北京分院新时期改革创新跨越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喀什站地处祖国西部边陲、自然条件艰苦、社会环境复杂、交通不便,台站的同志们就是在这样的条件下克服困难、不畏艰苦、脚踏实地、甘于奉献,为科技创新和科学研究默默地奉献着,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了中科院“科学、民主、爱国、奉献”的优良传统,在祖国西部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初心和使命,为保障国家重大任务做出了重要贡献。她强调,京区事业单位工会作为广大职工群众的“娘家”,将持续、深入关心关爱野外台站职工,帮助大家解决后顾之忧,尽可能创造更好的科研条件和生活环境。她希望广大职工在做好本职工作之时,加强学习和体育锻炼,广泛组织文化生活,以饱满的热情、愉快的心情和健康的体魄,为中科院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陆鸣代表空天院以及喀什站全体职工对北京分院、京区事业单位工会的慰问表示感谢。

  慰问期间,李静一行对喀什站进行了实地调研,观看了卫星数据接收情况,详细询问了喀什站建设与发展规划情况,与驻站职工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在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关注他们的所思所想、所期所盼、所需所求,并代表北京分院和京区事业单位工会向喀什站赠送了慰问品和慰问金。 

 

参观喀什站

参观主控机房

发放慰问品和慰问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