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武汉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访问空天院

发布时间:2019-08-28

  8月26日下午,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段延松老师带领18名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的三年级本科生,访问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新技术园区。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副主任何国金、中国科学院航空遥感中心副主任陈正超、教育处副处长王岩庆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数字地球演示厅,同学们通过数字地球平台体验了虚拟现实技术、空间观测与认知方面在自然与文化遗产保护方面的应用。在遥感楼展厅,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了卫星数据接收实时播报系统,并通过具体案例说明遥感科学在日常生活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在卫星地面运控大厅,同学们了解了我国遥感卫星地面站30多年的发展历程,并对地面站数据的获取、加工处理、分析利用等流程有了进一步认识。通过观看密云站、喀什站、三亚站以及北极站基本工作环境、工作内容等三维模拟场景展示,同学们身临其境般体验了地面站工作环境。

  在参观结束后,何国金、陈正超与同学们进行了座谈,就遥感领域科学进展、研究生推荐免试、考研、暑期学校招生、研究生管理、求学经历等问题进行交流和解答。

  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我国空天信息科学技术领域的了解,有助于引导同学们树立科技报国的志向。

 

一楼展厅讲解

运控大厅讲解

座谈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