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8-16

  8月16日,空天信息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的重要指示要求,对照党章党规和初心使命,总结班子成员分头调研情况,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提出对策措施,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政策举措和发展成果。空天院党委书记蔡榕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空天院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北京分院各项要求,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精心选定调研课题,深入分管部门特别是科研一线和外场试验基地开展调研活动,面对面广泛接触群众,围绕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摸清家底、查找差距,解剖麻雀、提出对策,形成了立足解决实际问题的调研报告。

  会上,大家结合工作职责和调研情况,突出问题导向,聚焦整改措施,围绕空天院科技创新战略布局、人才建设、管理效能、创新文化,以及如何更好地为一线科研人员减负并提供更实际的支撑、推动信息化建设、推动三所融合向深度拓展等方面,深入交流了各自的调研成果,并提出硬招实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大意义、内涵要求、方式方法的重要论述,持续在深化、细化、转化上下功夫,继续把问题往深处挖、把对策往实处谋;对于这次调研形成切实可行的方向和思路,班子成员将进一步细化研究探讨,使之更加明确、具体、完善,变成有抓手、能落实的工作招法,切实把调研成果运用好、作用发挥好,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发展的务实举措。会上,蔡榕和院长吴一戎对调研成果的后续完善和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

 

交流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