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19-08-15

  8月11日至12日,空天信息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领导班子成员利用两天时间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集中学习研讨,传达近期工作安排,开展专题学习,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集中开展警示教育。集中学习由党委书记蔡榕主持。

  会议首先由蔡榕传达了《中国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近期落实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的通知》《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的通知》《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关于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等相关要求,号召各位领导班子成员按要求开展好主题教育后续的工作,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认真开展调研、检视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逐步进行整改落实,并按要求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前的准备工作。

  围绕党的政治建设与政治规矩、廉洁自律、科技创新中的担当作为等专题,分别由纪委书记赵刚和党委工作班子成员、副院长吴海涛领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关于认真落实<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意见>》《重要论述选编》《二〇一六年以来国家科技创新重要部署和我院重要战略举措摘编》的部分篇目。

  会上,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在此基础上,对标要求,寻找自身差距;集中开展警示教育,增强忧患意识,增强本领,应对风险挑战。

  在学习过程中,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内容,立足工作实际开展集中研讨,畅谈学习体会,纷纷表示理论学习为实践更好地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基础。

  蔡榕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空天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科技创新中发挥应有的作用。我们党最大的竞争力是能够持续改革,不断改进提高。空天院目前的制度比较完善,执行时需要更多分析实际情况,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对于改革过程中的政策、决定,及时解释,把握主流意识形态,相关职能部门分工协作,共同推进。

  院长吴一戎谈到,主题教育使我们进一步思考初心与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与我们现在的工作是紧密相关的。全面从严治党是手段,目的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手段和目的不能混淆,围绕初心与使命,我们应努力做出自己的贡献。廉洁自律是必须的,好干部的标准都是突出担当作为,不能以反腐为借口,成为不担当作为的借口。党员干部应勤政廉洁、干净担当,要肯于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面对现在严峻的国内外形势,我们应坚定信心,担负责任,自力更生,走出一条自主创新的道路,在推动国家科技发展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