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26

  7月26日,空天信息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十余人来到力学所参观中科院“人民科学家·强国奠基石”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他们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力学所院士墙,钱学森、郭永怀办公室和钱学森、郭永怀塑像,并一同观看了郭永怀纪念短片,开展了热烈的交流研讨。大家通过对钱学森、郭永怀一生的追忆和缅怀,深深感受到了他们对国家科技事业高于生命的热爱和忠诚,这种情怀是国家科技事业的宝贵财富,也是激励着科技人不断前进的强大动力。

  现场教学活动后,他们还开展了集中学习和讨论。空天院党委副书记张国庆带领大家原汁原味地学习了《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学习篇目,并全面解读了党的十九大对于党章所进行的十个方面的修改。他还围绕习近平同志对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进行了梳理和解读。他指出,中科院作为国家科技战略力量,在科技创新中担负着重大使命,我们要在中科院正在推进的科技改革中有所作为、勇于担当。

  大家结合自身的工作和学习谈感想和意见,并结合空天院具体工作展开了深入讨论和交流。空天院院长吴一戎强调,一定要老实做人,增加党性,按客观规律办事,并对空天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后续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党委书记蔡榕也对空天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提出要求。

观看短片

参观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