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融合发展五年系列活动:空天院举办首届研究生健跑竞赛

发布时间:2023-05-08

  5月4日,正值五四青年节之际,为纪念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空天院)融合发展5年,空天院在中关村公园举办首届研究生健跑竞赛。活动由教育处主办、研究生会协办。

  本次活动吸引了空天院研究生300余人参加。空天院党委副书记、研究员吴海涛,空天院跑协会长、研究员付碧宏,空天院导师代表、一室主任王宇、五部主任柯常军,空天院党委委员、教育处处长卢葱葱,空天院团委书记、保密办主任张永合出席本次活动。

  吴海涛为开幕式致辞。他强调拥有健康的体魄是开展科研学习的基础,鼓励研究生积极锻炼,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随后,付碧宏带领参赛选手热身。在现场师生的欢呼声中,导师代表率先出发,参赛队员紧随其后,空天学子以奔跑的姿态和有力的步伐共同奔向赛道。

  本次活动包括5KM男子单人赛、女子单人赛和男女接力赛三个项目,师生们在赛道上驰骋,在场地中拼搏,斗志激昂,通力合作,挥洒青春汗水,展现运动风采。同时,冲刺线前此起彼伏的加油助威声汇聚成一支慷慨激昂的进行曲,将赛场的氛围推向高潮。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男单以18分11秒、女单以22分27秒,男女接力以22分19秒的成绩荣登榜首。

  本次活动是空天院首次组织开展研究生大型健跑活动,通过营造竞技比赛氛围,提升了空天学子的团队凝聚力,增强了他们的集体荣誉感,培养了顽强的拼搏精神和坚韧的意志品格,极大激发了他们的运动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期待明年再次相约参加跑步活动,未来将以更加强健的体魄和充沛的精力投入到科研创新工作中。

 

领导致辞
 
赛前热身
 
师生共跑
 
奋进接力
 
男单冲刺
 
光荣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