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空天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4

   10月23日,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空天院党委书记蔡榕主持会议。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蔡榕领学,重点从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经历的“三件大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两个‘行’”、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的“六个必须坚持”、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一个中心任务”、实现伟大梦想的“五个必由之路”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学习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详细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阐明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谋划和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强化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责任感、使命感,聚焦主责主业,努力推动空天院科技创新事业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