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中国科协束为书记一行调研国际数字地球学会

发布时间:2020-12-29

  12月28日上午,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一行来到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对挂靠该院的国际数字地球学会进行调研。

  束为一行观看了数字地球科学平台演示和国际数字地球学会宣传片,并参观了挂靠在空天院的国际组织。

  座谈会上,国际数字地球学会名誉主席郭华东院士对束为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中国科协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国际科技合作交流工作,对国际数字地球学会的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衷心感谢中国科协领导的关心与支持,期待学会能在中国科协的持续支持与指导下进一步蓬勃发展。国际数字地球学会秘书长王长林研究员作国际数字地球学会工作专题报告,介绍了学会发展历程,汇报了学会的国际化学术交流平台建设成果以及国际合作情况与国际学术影响力。空天院国际合作处处长刘洁汇报了空天院的国际合作情况。

  束为认真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及建议。他表示,中国科协将深入研究并协助解决学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探索国际组织的发展试点研究,加强国际组织的分类管理机制体制建设,进一步做好科协与国际学会的沟通与服务工作,促进学会的国际化发展和交流,让学会充分发挥民间科技交流的作用,在全球科技治理中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研究型医学院学会、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委会参加上述活动。

 

调研会现场

束为书记听取汇报

郭华东院士讲话

郭华东院士向束为书记赠送《数字地球手册》专著

参加调研的代表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