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空天院举办2020年夏季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0-06-18

  岁月无恙,桃李芬芳。6月1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举办了2020年夏季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正值疫情特殊时期,今年毕业典礼的主题是:青春记“疫”、启航空天。出席嘉宾包括:空天院院长、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吴一戎院士,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樊仲维,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张兵、刘建波、蔡新霞、唐伶俐、黄文江、柳钦火、喻忠军,部分导师代表夏善红、张永清、周良将、佟建华、李飞等。典礼由樊仲维主持。

  上午9时,130余名返校毕业生云集中关村园区主楼外广场,身着学位服,精神抖擞,列队站立。他们代表空天院232名夏季毕业生,再一次聆听领导的教诲,接受导师的祝福,共享学业完满的光辉时刻。

  吴一戎代表空天院领导班子、学位评定委员会及全体导师,向毕业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首先,吴一戎赞扬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坚持学业、努力拼搏的精神,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他语重心长地说,今天是毕业生的节日,也是每一位同学的父母和导师的节日,大家的成长成才离不开亲人和师长的培养与付出。他鼓励同学们作为中科院毕业的学子应不断追求创新,目前正处实现“中国梦”伟大征程的关键时期,希望大家能够投身到未来科技强国的发展中,做有理想、有抱负、有创新精神的人。他期待毕业生中能涌现一批优秀的科研工作者和科研团队。

  其次,吴一戎勉励大家选定方向后应坚持不懈、持之以恒。任何方向、任何领域都可能有光明前景,将长期坚持作为一种工作习惯,终将取得成功。他希望同学们毕业后常回来看看,加强联系、多合作。空天院作为中科院最大的研究所,应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打通技术链条,支撑国家科技发展。

  最后,吴一戎满怀深情地祝愿各位毕业生前程似锦,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理想。

  毕业典礼流程简洁而气氛隆重。致辞之后即开始学位授予仪式。雄壮的加冕进行曲飘扬在广场上空。毕业生们列队走向礼台,由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为他们扶正流苏、颁发学位证书,随后在全场师生和来宾的注目下,带着满满的自豪与喜悦留影。

  因疫情原因未能到达现场的毕业生们,亦通过在线播报等途径,共同感受了毕业典礼激动人心的过程和温馨隆重的气氛。

  疫情期间,毕业生们响应“停课不停学”号召居家抗疫、在线学习,克服种种困难撰写修改论文,准备充分参加并通过线上答辩……这些宝贵而难忘的经历,都将化作毕业生们继续前行的强大动力,助推他们带着空天院师生和家人们的恒久祝福,面向时代的号召、国家的期望、人民的希冀,去奋力搏击,获取一方属于自己的灿烂未来。

 

吴一戎院长毕业寄语

 

 

学位授予仪式

 

特殊的合影

 

青春记“疫”

 

欢呼毕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