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成功接收中巴地球资源卫星04A星数据

发布时间:2019-12-23

  12月21日11时43分,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密云站按计划成功跟踪、接收到中巴地球资源卫星04A星下行数据,下行数据接收正常无误码。13时20分,喀什站也按计划成功跟踪、接收到04A星实时成像下行数据,数据时长8分钟,所有数据接收正常。

  中巴地球资源卫星04A星是我国空间基础设施规划中的重要卫星任务,由中国和巴西两国合作研制。卫星于2019年12月20日11时22分成功发射,习近平主席同巴西总统博索纳罗互致贺电。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负责承担04A星的数据接收任务,卫星投入运行后将为中国和巴西两国的自然资源监测与利用发挥重要作用。

  中巴地球资源卫星04A星是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承担的我国空间基础设施规划中的第七颗卫星任务。未来,地面站还将为该规划中的其他后续卫星任务继续提供数据接收支持。

 

密云站工作现场

喀什站工作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