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广东省副省长覃伟中调研空天院

发布时间:2019-11-12

  11月8日,广东省副省长覃伟中一行调研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

  空天院党委书记蔡榕对覃伟中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广东省各级政府和领导在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建设过程中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广东省经济实力雄厚,科研和产业氛围浓厚,广州开发区对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落地建设事宜高度重视,在资金、办公用房和人才项目等方面都提供了优惠政策。他相信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在多方的共同支持下,一定会在广东省快速健康发展,为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提供科技支撑。

  覃伟中指出,广东省正在着重布局基础科研领域,非常欢迎空天院将专注于基础科研的新型研发机构——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落地广州。他表示,此次调研的目的之一就是了解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在建设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政府将不遗余力帮助协调解决。他希望与空天院共同加快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建设,尽快做出成效。

  期间,覃伟中一行参观了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听取空天院整体情况介绍和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筹建进展。

  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军、中科院广州分院副院长谢昌龙、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执行院长方广有等参加了上述活动。广东省科技厅办公室、社发处、产学研结合处,中科院广州分院科技合作处,以及空天院科技促进发展处和基建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