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调研海南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9-09-12

  9月11日,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一行到海南研究院调研。

  在空天信息研究院院长吴一戎等陪同下,王钦敏先后考察了卫星数据接收系统、“数字海南”演示系统、海南省遥感大数据平台、近岸雷达综合监控系统等科技设施和成果,并听取了海南研究院执行院长杨天梁关于海南研究院的工作汇报。

  王钦敏对海南研究院的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到,“百闻不如一见”,此行真切地感受到中国遥感的巨大发展,以及空天信息研究院在海南的科技实力。海南社会经济发展对于空天信息技术的需求潜力很大,尤其是科研成果产业化大有可为。

  王钦敏特别指出,海南省地球观测重点实验室在海岸带生态环境、农业、林业、旅游与文化等海南典型行业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具有海南特色的研究成果,为海南各级政府提供了科学依据和决策参考;三亚遥感信息产业园开创了边建设边出效益的全产业链发展新模式,为打通科技成果应用的“最后一公里”进行了非常有价值的探索,值得推广和借鉴;关于海南卫星星座的设计,服务明确,目标合理,很有前景。

  王钦敏表示,研发人员应更加重视数据的有效性和共享方式,根据具体用途有针对性地真正满足各方需求,并以此为契机,在海南打造星座组网实验基地。海南研究院及遥感信息产业园的发展要依托“一带一路”的建设,紧密围绕经济全球化的整体趋势寻找突破点,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基于网络的技术服务,促进高新技术企业“走出去”,在数字地球、信息技术和产业革命的浪潮中积极寻求和开展国际科技合作。

  一同调研的还有海南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海南省政协机关党组成员林安,三亚市政协副主席朱传华等。

 

王钦敏讲话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