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空天院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在广州揭牌

发布时间:2019-09-02

  8月28日,穗港科技合作园核心区暨京广协同创新中心启动活动在广州市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出席并致辞。中科院院士、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院长吴一戎与广州市委常委、黄埔区委书记、广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周亚伟等领导共同为空天院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以下简称“大湾区研究院”)揭牌。

  在座谈会上,周亚伟对空天院将大湾区研究院落户开发区表示感谢。他强调,广东省、广州市和开发区的各级领导对大湾区研究院的建设情况高度重视,开发区各级部门将在营造良好科研、产业和投资环境等方面全力配合落地相关工作,确保资金、土地和人才公寓等政策及时兑现,为大湾区研究院的建设发展提供高质量服务。

  吴一戎对开发区政府和各级部门给予大湾区研究院筹建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赞扬了地方政府对基础科研工作支持的决心和魄力。他表示,太赫兹技术是国际上相关学科领域唯一没有被突破的阵地,有着广阔的科研和产业前景,如果从源头上解决0.1THz到10THz波段的相关科学问题,将会成为未来通讯通信、遥感技术、高端智能装备等领域的重要技术支撑。他强调,大湾区研究院将聚焦太赫兹源和探测器的研发,通过探索新理论、新方法、新材料、新工艺,从微波和光学两个方向瞄准太赫兹核心技术的突破,力争产出国际领先的原创性成果,凝聚国内外优秀太赫兹人才,抢占太赫兹科学发展的国际制高点。

  此次活动共有5个创新平台项目揭牌、13个重大项目动工、18个产业和创新载体项目集中签约,项目总投资额达1523亿元。

  广州市黄埔区区长、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勇,开发区管委会巡视员孙学伟,以及空天院副院长方广有和科技促进发展处、财务处、基建处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和会谈。

 

揭牌仪式

活动现场

会谈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