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学术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9-08-22

  8月15日,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新技术园区召开。空天院党委书记蔡榕出席会议并为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学术委员会成员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周翔主持。

  学术委员会是空天院的学术指导机构,主要负责对空天院的战略规划、重大科研部署、学科建设、学术监督等提出咨询和建议,促进学术进步,鼓励学术创新,服务空天院的科技创新发展。由中国科学院院士郭华东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研究员李传荣、丁赤飚为副主任委员。

  蔡榕在会上宣读“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关于成立学术委员会的决定”,宣布了空天院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他指出,学术委员会的成立对于把握空天院未来的学科发展方向以及重大任务的布局,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他希望各位委员肩负起相关工作的重要使命,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为提高空天院的科研水平,实现空天院在世界科研机构中地位的跃升发挥积极的作用。

  周翔向学术委员会介绍了空天院科研发展规划的基本思路和重点任务。与会委员们对规划内容进行了认真的讨论,从战略布局、发展思路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在郭华东的主持下,学术委员会对空天院前沿科学与颠覆性技术先导基金项目进行了评审,经过紧张有序的工作,确定了空天院首批自主部署入围项目。未来,学术委员会将进一步发挥战略咨询作用,营造良好的学术生态环境,为空天院的改革、创新和发展提供决策支撑。

 

会议现场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