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空天大数据平台产业化”项目通过阶段验收

发布时间:2021-11-01

  10月27日,由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和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星图”)共同承担的中科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重点专项(弘光专项)“空天大数据平台产业化”项目第一阶段第二节点验收评估会议在空天院顺义园区召开。

  会议由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组织。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秦继荣、国家遥感中心总工程师张松梅、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副主任刘建强、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副会长汤海等7位来自行业和技术领域的专家,以及中科院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项行动联席会议的6位代表组成了评估专家组。科技促进发展局知识产权管理处处长田永生主持会议。

  空天院科技促进发展处处长滕启治代表项目团队发言。中科星图副董事长、总裁邵宗有作项目阶段进展报告并介绍公司发展战略。中科星图高级副总裁陈伟陪同与会专家参观了GEOVIS数字地球体验中心。

  滕启治对评估专家组一行表示欢迎,对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给予的意见建议和专业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空天大数据平台产业化”项目旨在发展培育空天大数据产业生态,实现空天院面向经济主战场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该项目在科技促进发展局等中科院机关部门的关怀指导下,于2021年6月超额完成了任务书中各项科技和产业化指标,为自然资源、智慧城市、应急管理、环境监测等领域提供了解决方案和定制产品,构建了空天地一体的地理空间信息平台。他希望项目团队积极吸收专家组意见,借助科技促进发展局后续转阶段项目经费支持,进一步拓展国内外行业和大众应用场景,孵化更多上市企业,实现空天大数据产品国产自主可控,为全球用户提供优质的数字地球在线服务和体验。

  田永生对“空天大数据平台产业化”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和产业化影响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该项目依托空天院强大的科研实力和中科星图的上市影响力,面向经济主战场和国家重大需求,应用前景广阔,行业效应显著,示范意义重大,是中科院实施弘光专项的典范。他希望,中科星图在空天院强有力的支持下,抓住窗口机遇,积极推进空天科技大数据的深度挖掘和应用,认真汲取专家的宝贵意见,不断提高产品的技术壁垒,积极应对同质化竞争,拓展国际化视野,聚焦优势行业,参与标准制定,加强人才储备,将空天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推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

  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发展规划局、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人事局、科学传播局、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空天院科技促进发展处、八室、二部和中科星图等相关负责人参会。

 

参观现场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