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中国遥感应用协会标准化分会首批8项团体标准获批立项

发布时间:2021-03-23

  3月11日,由中国遥感应用协会标准化分会归口管理的《基于低空无人机的高分卫星遥感共性产品真实性检验第1部分:总则》等8项团体标准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发布公告,正式获批立项。这是中国遥感应用协会标准化分会自2015年12月成立以来首批获批立项的团体标准。

  《基于低空无人机的高分卫星遥感共性产品真实性检验第1部分:总则》等8项团体标准提案于2020年12月15日在中国遥感应用协会标准化分会全体委员大会上作了立项申请报告。全体委员从立项的必要性、可行性,技术内容的合理性、先进性,标准适用范围,编写的规范性,以及起草组工作基础等方面对这8项标准进行了全面评估,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意见,并进行了现场投票。起草组根据立审查意见进一步征询专家意见修改凝练,修改完善并经全体委员确认后上报中国遥感应用协会。经中国遥感应用协会标准化分会组织委员及专家评估通过,认为《基于低空无人机的高分卫星遥感共性产品真实性检验第1 部分:总则》等8项团体标准符合立项条件。

  中国遥感应用协会标准化分会于2015年12月经中国遥感应用协会批复成立,秘书处设在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原光电研究院)定量遥感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负责组织和推动遥感应用技术领域标准化活动,加快我国遥感技术产业化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