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合成孔径雷达微波视觉三维成像理论与应用基础研究”启动

发布时间:2020-07-27

  7月23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合成孔径雷达微波视觉三维成像理论与应用基础研究”启动暨学术交流会在北京召开。

  该项目由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牵头,联合复旦大学、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北京大学、北京市遥感信息研究所等单位共同承担。

  该项目瞄准当前SAR三维成像技术发展前沿和发展趋势,融合计算电磁学、计算机视觉和雷达信号处理等相关理论方法,发展新的微波视觉三维成像理论方法,充分利用SAR散射机制和视觉语义信息进行三维重建,降低三维成像对观测数量的要求,开辟一条新的SAR三维成像技术路线,实现复杂场景和目标的三维成像,显著改善当前SAR目标识别和图像理解的性能,提升现有SAR产品的应用效能,并为未来智能微型三维SAR无人系统等颠覆性产品的研制奠定理论和技术基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副主任张兆田、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技术科学处处长孔明辉等领导到会指导。会议由空天院副院长、研究员丁赤飚主持。

  空天院科技处、微波成像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空间信息处理与应用系统技术院重点实验室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