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高分航空S波段分系统农业应用飞行试验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0-06-16

  5月底,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微波微系统部工作组一行八人前往吉林榆树执行高分航空S波段分系统农业应用飞行试验。

  此次试验是在高分专项航空系统应用校飞专项(总体部门为中科院航空遥感中心)支持下率先开展的农业普查应用试验,结合农业用户在高标准农田监测、耕地土壤质量遥感调查与评价需求,开展基于中小飞行平台的应用校飞,获取载荷应用校飞原始数据集地面数据,验证载荷的应用能力,完成应用评价。

  S波段合成孔径雷达是多维度合成孔径雷达系统的六个分系统之一,可提供S波段多极化和多时相等信息,具备高精度、定量化测量能力,在农业普查、灾害监测及城市测绘等领域具备广阔的应用前景。S波段合成孔径雷达试样验收于2018年12月完成。

  此次执行任务时间紧凑,该工作组通宵达旦,在短短八天时间,完成了两个架次的飞行任务及全部的数据回放与成像工作。科研初步成果得到了合作单位的高度赞许和认可。

  出发前,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及部门为工作组配备了医用防护用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并安排车辆。在外场试验期间,组员配合默契,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夜以继日,高效地完成了试验任务。

 

试验现场

获取数据

工作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