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空天院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获得“项目执行优秀团队”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0-06-03

  5月29日,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在北京召开优秀团队表彰大会,授予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星载新体制SAR综合环境监测技术”2019年度“项目执行优秀团队”荣誉称号。空天院研究员邓云凯代表项目团队领取了奖章。

  “星载新体制SAR综合环境监测技术”项目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资金支持下,瞄准陆海资源、生态环境、地形测绘与灾害监测等国家重大需求以及新体制星载SAR的核心关键技术开展攻关,在项目中期阶段取得了多项标志性创新成果:星载多基SAR非中断相位同步方法推动了我国空间基础设施卫星型号工程的研制;低过采变重频(VPRF)SAR信号重建技术提升了新体制星载SAR的观测效能;高分三号全国雷达遥感正射影像图促进了国产雷达遥感卫星在各行业的定量化应用;东部地区高精度地面沉降监测为首都建设与东部地区发展规划提供了地质变化信息支撑;高精度滑坡形变监测和灾害隐患早期识别以复杂地区的滑坡灾害监测与早期预警为目标,提出了新的监测方法和手段,为滑坡灾害的早期预警提供了新的有效手段。

  本期有17个重点专项共525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参评,其中的45个项目推进良好、实施成效显著的团队获得2019年度“项目执行优秀团队”荣誉称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