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十三五”陆地观测卫星定标场网项目-SAR定标系统通过需求分析评审

发布时间:2020-06-01

  5月28日,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十三五”陆地观测卫星定标场网项目-SAR定标系统在北京通过需求分析评审。该项目由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微波成像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具体承担。

  定标场网项目-SAR定标系统是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地面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负责为4个型号7颗SAR卫星系统与载荷的在轨测试提供外场测试数据,为系统交付提供科学依据;负责定期开展常态化外定标测试试验,为星载SAR数据产品生产提供必要的定标参数,支持数据产品定量化应用;负责对星载SAR系统在轨质量评定和系统运行状态监测,支持卫星在轨状态跟踪与问题分析。

  评审会由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高级工程师崔林主持。评审专家组由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副主任、研究员闵祥军等8位专家组成。微波成像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研究员李王哲、洪峻、明峰、王宇,副研究员李亮参加了会议。

  评审会上,王宇作了题为《SAR定标系统需求分析报告》的汇报,从任务需求、功能需求、技术指标需求、接口需求以及测试需求等方面,对项目的需求进行了全面分析和介绍。评审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一致认为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十三五”陆地观测卫星定标场网项目-SAR定标系统通过需求分析评审。

 

评审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