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空天院科研人员荣获ISPRS最佳青年作者奖

发布时间:2020-05-19

  近日,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曾江源副研究员凭借第一作者论文“一种新型被动微波土壤水分指数的发展与验证(Development and validation of a new passive microwave based soil moisture index)”获得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ISPRS)第24届大会最佳青年作者奖(ISPRS Best Young Author Award)。此奖在全世界范围内共评选出10人。

  ISPRS最佳青年作者奖设立于1988年,颁发给每四年举办一次的ISPRS大会(ISPRS Congress)投稿论文中评选出的高水平论文的第一作者。论文采取双盲的评审原则,论文第一作者需为35岁以下青年作者,每位获奖者将获得一份证书和2500瑞士法郎参会奖金资助。从1988年至今,每届ISPRS大会仅有少数几人(一般为10人以内)获得该奖项。历届获奖者由ISPRS官网进行公示(https://www.isprs.org/society/awards/young.aspx)。

  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ISPRS)成立于1910年,最初称为国际摄影测量学会,1980年更改为现名。2000年在其研究领域中加入了空间信息科学。ISPRS是一个以推动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的发展、应用和合作为宗旨的非政府组织,历史悠久,各类学术活动组织严密,参与面宽,代表着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及空间信息科学的发展方向,有着很高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