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航空遥感系统项目团队赴阎良开展飞行试验

发布时间:2020-03-24

  3月11日,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航空遥感中心“航空遥感系统”项目团队整装出征,赴阎良开展飞行试验。

  2020年是航空遥感中心承担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航空遥感系统”项目攻坚验收之年,任务重、时间紧。此次飞行试验包括空天院5个研究部门和4个院外单位,涉及阎良、蒲城和鄂尔多斯3家跨省市机场,并面临空地联合试验的多方面复杂因素。特别是在新冠疫情影响下,工作难度超出预期。

  航空遥感中心项目团队迎难而上,在2月份以视频会议、网络办公等方式全力做好了外场试验前的各项准备工作。3月初,随着陕西省新冠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经部门领导和项目组综合研判多方面信息后,在做好疫情防护工作的前提下,项目团队准备赴阎良开展飞行试验工作。

  项目团队第一批共9人,他们分别来自测绘、电子、航空、计算机、通信5个专业,平均年龄36岁。抵达阎良后,按照当地政府统一的防疫安排,全员通过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3月17日,在做好每日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大家迅速开展科研工作。为了弥补疫情耽误的时间,项目团队高负荷运转,实行12小时工作制(早八点至晚八点),身不离岗,三餐盒饭均在试验场解决。从设备换装、联调测试、问题排查到组织试飞评审,大家各尽其责,工作井井有条,顺序展开。

  项目团队适时出征阎良,以最快的速度、饱满的热情投入飞行试验工作,为“航空遥感系统”项目今年交付国家验收走出了关键第一步,也为高分航空系统搭载新舟60飞行平台完成今年任务奠定了基础。

 

部分出征人员合影

光学遥感设备安装

应急系统联调测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