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0-02-12

  2020年1月14日,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郭华东院士主持。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龚健雅院士、刘昌明院士、丁一汇院士、周成虎院士、王桥院士、宫鹏教授、李加洪研究员和董晓龙研究员等学术委员会成员及专家出席会议。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党委书记蔡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地学部一处处长熊巨华,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地球科学处处长段晓男、重点实验室处副处长刁丽颖,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科技处处长周翔、北京师范大学科研平台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左锐以及实验室科研骨干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实验室主任、研究员施建成作工作汇报,向与会专家介绍实验室2019年度工作及主要进展情况,并就实验室未来的工作重点进行了规划和展望,提请学术委员会审议。教授李占清、研究员刘良云、研究员邸凯昌以及副教授田怀玉分别就“地面细颗粒物空气污染参数遥感进展”、“陆地生态系统碳循环遥感模型与产品” 、“月球着陆区遥感探测前沿技术与工程应用”和“环境变化与公共健康研究”作专题学术报告。

  与会专家对报告内容进行了讨论,认为实验室一年来取得了较大的成绩,有很多理论上的突破,特别是在遥感机理的模拟、模型发展、新型传感器研制等方面;在人才引进和培养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值得肯定。专家还指出,实验室要进一步瞄准科学前沿,做好长远规划,发挥引领作用,并注意科学和技术协同发展,与其他学科结合,发现新的生长点和新方向,提升核心竞争力,打造和构建空间地球科学;与行业部门结合,更多解决面向应用的科学问题,解决国家重大需求。

 

 

会议现场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