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空天院科研人员赴三江源地区开展冬季科考

发布时间:2019-12-31

  12月21日至27日,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光学工程研究部试验队应中科院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邀请,赴三江源国家公园开展为期7天的冬季科学考察。

  此次考察旨在检验无人机平台、红外载荷、微光相机、可见光载荷及云台在高寒、高海拔地区的工作能力及其在动物数量调查、动物行为学研究方面的应用前景,探索星空地一体化生态监测示范体系的建设方案,为星空地一体化生态监测系统建设提供经验及有效数据支撑。

  此次考察的重点区域是可可西里的勒池-五道梁、五道梁-索南达杰保护站等食草性野生动物的越冬地。这里平均海拔4500m以上,动物物种丰富,活动频繁,是比较理想的试验区域。队员们克服严寒和高原反应,全力解决极端环境给试验设备带来的各种问题,分别在白天和夜间进行探测,验证不同载荷的探测效果,顺利完成试验。

试验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