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全国遥感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三届二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26

  12月18日,中科院定量遥感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作为全国遥感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遥感标委会”)秘书处依托单位,在北京组织召开了遥感标委会三届二次全体会议。遥感标委会39位委员或委员代表,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质量处、标准起草组等代表,以及遥感标委会秘书处工作人员等近7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遥感标委会主任委员、实验室研究员李传荣主持。首先,实验室副研究员刘照言代表遥感标委会秘书处作了2019年度工作报告,介绍了2019年度遥感标委会在国家标准制修订、国际标准化、团体标准化、标准化科研、自身能力建设、标准化技术服务等方面的工作进展,以及2019年经费收入和使用情况,分析了主要成绩及存在问题,并提出了2020年工作计划。

  委员们对遥感标委会及秘书处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审议并通过了遥感标委会2019年工作报告,并就遥感标委会标准体系的发展和完善、协调沟通机制建设等提出了工作建议。随后,实验室副研究员王新鸿就秘书处近期组织召开的送审稿预审情况进行了汇报。全体委员一致同意并通过了《光学遥感器在轨成像辐射性能评价方法 可见光-短波红外》和《陆地定量遥感产品真实性检验通用方法》国家标准送审稿审查。

  此外,刘照言代表秘书处作了题为“标准计划项目再评估”的报告,对最新标准化工作改革精神和提高国家标准制修订质量和效率的相关政策进行了宣贯。委员们还对辐射与能量平衡产品规范系列国家标准提案进行了立项审查,提出了立项意见和具体修改建议。

  此次会议在全面总结2019年度工作的基础上,对第三届遥感标委会2020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为更好地组织并推进遥感标委会工作奠定了基础。 

 

会议现场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