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空天院自研可遥控轨道实验平台

发布时间:2019-12-13

  近日,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微波成像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自研了一种可遥控轨道实验平台,便于结合项目需求,进一步简化相关实验验证方法。该实验平台创新性地将以往雷达运动平台与固定轨道电动平台进行结合,为相关实验验证的开展提供了便捷的验证平台。

  该实验平台可沿固定铺设轨道以特定速度运行。其轨道铺设方便,且平台车运行平稳,步进速度0.3m/s,最大载重150kg。平台车上固定有三角支架(如图1所示),该支架配备有可搭载设备的支撑平台。其高度可以分三档调节,分别为1.5米、2米、2.5米。轨道平台车搭载有可变速电机,可根据设定速度匀速行驶,既可以通过远程遥控控制运行距离,也可以通过安装在平台车前后的限位器控制运行距离。该平台可搭载载重范围内的各种雷达设备,并为SAR成像验证提供稳定的运动平台,减少对复杂跑车实验的依赖。

  目前,在国家深远海开发计划的大背景下,结合项目需求,该实验平台成功搭载多通道阵列SAR进行了原理验证实验(如图2所示),并取得了较好的实验结果。今后,该平台将结合自身优势,将基于复杂运动平台的设备原理验证环节进行迁移,充分利用该平台的易操作性、灵活性、稳定性等优势。

 

图1. 搭载三角支架的轨道平台车

图2. 搭载多通道阵列SAR的实验平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