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全球大气参数模型构建、定标参数处理子系统软件包两项目通过初步验收

发布时间:2019-11-08

  10月31日,高分专项(民用部分)地面处理系统定标检校分系统第二批研制项目“全球大气参数模型构建”、“定标参数处理子系统软件包”通过初步验收。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副主任、研究员闵祥军等11位专家组成验收专家组,会议由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高级工程师邵俊主持。

  高分专项工程是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的16个重大科技专项之一。“全球大气参数模型构建”、“定标参数处理子系统软件包”项目是高分专项(民用部分)地面处理系统定标检校分系统第二批研制项目的主要建设内容,针对高分六号卫星和高分七号卫星各有效载荷的在轨定标要求,在高分定标一期的基础上进行系统改造和能力提升建设,进一步完善定标检校能力,是保证高分六号、七号卫星载荷在轨定标检校参数准确性和可靠性以及产品质量不可缺少的部分。项目承担单位为中科院定量遥感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

  验收会上,邵俊首先介绍了项目背景、验收要求及验收组专家。随后,“全球大气参数模型构建”项目负责人、遥感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研究员王宁,“定标参数处理子系统软件包”项目技术负责人、遥感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高级工程师黎荆梅分别进行了项目汇报,从任务背景、任务完成情况、研制内容以及测试情况等方面,对项目研究情况和成果进行了全面介绍。

  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的完成情况,审阅了相关资料,对任务的完成情况给予了肯定,一致认为高分专项(民用部分)地面处理系统定标检校分系统第二批研制项目通过初步验收。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