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2019激光使用安全职业技术系列培训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06

  10月25日,国家激光器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成功举办激光使用安全职业技术系列培训。来自中国科学院微电子所、中国科学院高能所、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钱学森空间技术实验室、合肥中科环境监测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有限公司、北京盛镭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50余人参加。

  此次培训联合大族智能装备集团共同举办,邀请南德认证检测中国有限公司鲁斌,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副研究员麻云凤,国家激光器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总工吴爱平、质量负责人廖利芬,赫耐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张頔授课。

  培训课程分为激光对人眼的危害、激光产品出口国际认证标准培训、激光安全员培训、激光辐射安全系列标准要求及检测方法、激光防护系统解决方案以及现场学习。

  培训期间,学员们与讲师共同学习、交流激光安全技术及测试的心得体会。此次培训提高了激光从业者职业健康水平,为全国光机领域同行搭建了良好的技术交流平台,并得到学员的广泛好评。

  目前我国激光使用事故频发,对周围的人和物带来安全隐患,激光行业职业健康发展空白。针对这些问题,2017年6月2日至15日国家激光器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参加了美国激光研究所举办的美国激光安全使用系列培训。2017年8月该中心举办了第一期国内激光安全职业技术培训。截至目前,光机培训已经连续6年获得中国科学院人事教育局继续教育经费资助,受益学员650余人次。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