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定量遥感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研制的快视系统通过试验验证

发布时间:2019-08-14

  7月9日至24日,空天信息研究院作为中科院临近空间科学实验系统战略性先导专项(以下简称“鸿鹄专项”)牵头单位在青藏高原地区开展大气原位探测试验。定量遥感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作为鸿鹄专项地面软件研发单位参加了此次试验,并在试验现场对所研制的快视系统进行了验证。

  快视系统包含实时数据解码、实时图表显示、异步原始数据分类存储等三个主要功能模块,采用了全新的跨平台桌面级应用框架ElectronJS和增量渲染技术,为鸿鹄专项总体和试验载荷方提供更直观生动、可交互的可视化数据信息。在试验载荷的联调、测试工作期间,科研人员通过无线数据网络传送的试验载荷下传数据在快视系统上进行了准确解码、显示。在历时13小时8分钟的试验中,快视系统各项功能工作状态稳定,获取到记录仪下传数据共1082MB,其中浮空器状态数据3.07MB、大气原位及湍流原位数据2.75MB、闪电成像仪视频数据1076MB,为载荷舱内各试验载荷的状态监控与控制提供了可靠的数据支持。

  参加此次试验的有实验室工程师李雪松、杨光,助理研究员陈宾宾。此次试验成功验证了该快视系统已达到目前开展的试验快视要求,有助于进一步完善系统功能,为实验室在多平台适应、多类型数据展示、载荷数据多维展示等方面的软件系统研制工作积累了经验。

 

试验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