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无锡市政府到访空天院

发布时间:2024-04-16

4月12日,无锡市市长赵建军、副市长周文栋一行到访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空天院)进行座谈交流。中国科学院院士、空天院院长吴一戎陪同接待。

赵建军一行参观了空天科技展厅,深入了解空天院主要研究方向及重大科研成果。

座谈会上,赵建军期待空天院能够精准对接无锡物联网“一感两网”产业,合力探索空天信息、卫星应用等商业航天产业链的补链扩链,打通联合创新、人才交互、成果转化的渠道,更好地放大院所技术溢出、人才溢出、企业溢出效应。

吴一戎表示,空天院将把技术转移转化作为重中之重,希望未来与无锡市围绕高端传感器、车联网、空天大数据等领域开展合作,共同推动科研成果从实验室走向生产线,为地方产业发展添力蓄能。

此次交流为双方在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方面开辟了新的合作前景。双方有望在空天信息技术、物联网、商业航天等领域实现更深层次的交流,共同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科技局,空天院科技处、科发处、相关研究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交流座谈。


参观空天信息科技展厅


座谈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