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空天院与中信建投资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02-03

  2023年1月30日,中信建投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建投资本”)总经理张志斌一行到访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参观了中关村园区科技展厅,并与空天院副院长付琨就科技成果转化合作进行交流座谈。

  张志斌认真听取了空天院的整体情况、发展历程、科研布局、产业规划和持股企业发展现状,并对空天院科技成果转化和企业培育管理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空天院研究领域广泛、科技成果众多,培育了多家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高科技企业,形成了专业、完整的产业化体系和运行机制,与中信建投资本一直保持着密切合作关系;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互访,充分发挥中信建投资本的金融资本力量和证券行业资源,为空天院企业孵化提供“投资+投行”一揽子服务,共同构建空天系“认知+投资+协同+投行”的良性循环,最大程度赋能被投企业发展,持续助力空天院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

  付琨对张志斌一行表示欢迎,并感谢中信建投资本对空天院院属企业的帮助和支持。他表示,中信建投资本作为中信建投证券旗下唯一的私募股权基金管理平台,从业经验丰富、荣誉成绩颇丰,具有雄厚的资金实力和先进的投资管控理念;希望双方在原有投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探索空天院产业基金组建和院属企业融资新模式,借助中信建投资本多领域、全种类基金平台优势,为院属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专业指导,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加强科技与资本深度融合,共同促进空天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本着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围绕“产研一体”在空天科技领域开展投融资合作,积极推动技术和产业升级,创造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中信建投资本投资三部,以及空天院科技促进发展处、中科卫星、中科飞龙、中科特思、中科亿海微等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议现场

 

  签约现场

附件: